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0/8/24 8:18:59 文章点击数为:207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8月19日,汉中市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汉中市2010—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市长胡润泽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及相关部门签订2010—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强调,要统一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强领导,强势推进,加快汉中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副市长王隆庆就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汉中市按照省上统一部署,全面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把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通过完善政策、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大投入等,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水平有了明显改善。2010—2012年,汉中市将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通过新建、购买、改建、租赁等方式,全市筹集廉租住房房源1.6万套,新增租赁补贴6200户,新建经济适用住房2.8万套、公共租赁住房6000套、限价商品房6000套,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2800户,农村危房改造2万户。2010年全市新增廉租住房2600套、租赁补贴保障户数2000户,新建经济适用住房8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800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560户,林业棚户区 (危旧房)改造780户,农村危房改造5544户。

  胡润泽讲话指出,推进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切实解决认识问题、责任问题、资金问题、领导问题。保障性住房是一项关乎困难群众住房最迫切、最具体、最现实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解决好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是各级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是贯彻中省决策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步伐,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强领导,强势推进。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区、各部门要逐一落实单位、科室、领导和干部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市上与各县区、部门签订的责任书,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要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落实用地、税费减免等政策,降低建设成本,创新融资渠道,多种方式筹措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

  胡润泽强调,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必须加强领导,强势推进。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分管同志要集中精力抓好组织实施,一级一级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各级领导要从政策资金、项目规划、土地供应、目标考核等方面亲自抓落实,及时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把这一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统筹好、实施好、建设好,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汉中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