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2022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4 16:22:06 文章点击数为:57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1月1日,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专题论坛“2022国际城市与建设产业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此论坛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联合国人居署在华信息办公室共同承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围绕“城市更新、产业行动”这个主题,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和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积极分享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实践案例,以及建设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的经验、方法与成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李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刚,英国国际贸易部建筑行业中国区主管邓书睿(Christopher Dunn)到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作了“城市更新 虚实再生”的主旨演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王铁宏作了“关于中国城市建设转型发展的三个重要问题”的主题演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一级巡视员邢海峰、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分别作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在“城市更新、中外联动”对话环节中,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专业总工程师钟律,苏州融合基建研究所所长、中亿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李国建,上海乐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邹若瑜(Juliet),英国标准协会BSI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翼翔(Frank),英国奥雅纳副董事中国区总建筑师王欣(Xin Wang)等嘉宾,对开展城市更新中外合作、中外联动的实践、经验和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城市更新、城乡联动”对话环节中,中国建设贸促会环境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李霞发布了“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研究案例”。浙江省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嘉栋,加拿大BC省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代表处华北区代表秦亦可,万得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李斌,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迪,北京正通日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川等嘉宾就城市更新行动与乡村振兴行动的互动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为了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城市更新和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建设贸促会还举行了向吴志强、王铁宏、朱树英三位特聘智库专家颁发聘任证书的仪式。(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