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宜川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通过省厅专家组审查

发布时间:2010/3/16 15:34:07 文章点击数为:127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0年3月11日至1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在宜川县召开了《宜川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审查会。会议由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张孝成主持,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西安市规划委员会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韩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吕仁义、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仲良、西北大学教授刘科伟、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霍小平出席会议,延安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负责人及宜川县政府、人大、政协和县级有关部门、全县12个镇(乡)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成立了以韩骥教授为主任委员的评审委员会。规划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场踏勘了云岩小城镇建设、壶口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县城整体建设,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宜川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的汇报。结合宜川县情实际,评审委员会各位专家就县域发展战略定位、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镇和中心村的空间整合以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一致认为,宜川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内容丰富、翔实、完整,对宜川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作出了较为准确的定位,符合宜川实际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城乡规划法》、《陕西省城乡规划条例》、《陕西省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编制办法》和其他相关技术规范,会议原则通过了该《规划》。

  据悉,将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纳入法定规划,我省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2011年底前编制完成全省83个县(市)的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按照《陕西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要求,今年,省厅加大对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和县城总体规划技术指导的力度,市政府审批前,省厅将组织专家进行技术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