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杨柳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0/12/20 15:26:04 文章点击数为:6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坚持规划引领,坚持试点先行,市级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石泉县杨柳试点区做到规划科学化、实施规范化、操作标准化,在成功试点探索、提升经验的基础上,近日,杨柳试点区统筹城乡发展规划顺利通过由安康市委政研室、市规划局、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并正式成为试点区的发展“总纲”和“蓝图”。

  评审会上,石泉县常务副县长李启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合朝,市驻石试点区工作组组长方巍出席了评审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四川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的《石泉县杨柳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规划》方案。规划重点体现以城带乡,由乡变城,以城促农、以旅富村、城镇村一体、山水园共荣的统筹发展核心思想,突出围绕杨柳新区在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社保、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六个一体化”以及产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适度规模经营集中的“三集中”做到精细规划,目的是通过规划力推产业升级、基础配套及民生事业建设,全力营造“体制统一、规划统筹、资源共享、利益共得”的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专家组成员广泛讨论认为该规划内容比较全面,指导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可行,有一定的深度,在规划思路和理念上有一定创新和突破,基本达到了编制的内容要求。专家评审委员会原则通过该规划,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了最终的规划成果。试点区已正式对规划成果进行转化应用,新区内各项建设进程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