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政府批准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11/4/2 11:38:45 文章点击数为:172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日前,省政府下发《关于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的批复》,称:“原则同意修改后的《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这意味着,按照百万人口大城市区构架绘制的城市蓝图将正式付诸实施。省政府批复同时指出,“安康市是陕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是关天经济区与成渝、江汉经济区联系的桥梁和重要节点。安康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在2002版的基础上,自2008年启动修编工作,2009年9月完成总规全部技术图件并通过专家评审,2009年12月通过市政府、市委常委会以及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审查,2010年5月通过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

  《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远景规划控制区按百万人口大城市区构架,将瀛湖风景区、汉阴至安康月河川道和安康主城区区域一并进行通盘控制,其规划控制区范围为450平方公里。中心城市规划区160平方公里,北到将军乡南界,东至石梯乡、九条沟、八庙湾一线,西以现状机场以西至花园乡冉家河为界;南到吉河镇、香溪洞风景名胜区南缘。

  《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将安康中心城市确定为连接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西北重要的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富硒食品、安康丝绸、生物医药基地;旅游休闲、生态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

  按照《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到2015年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发展到38平方公里,人口45万人;到2020年建成区面积发展到57平方公里,人口60万人;远景建成区面积发展到74平方公里,人口80万人。

  《安康市城市总体规划》将中心城市规划为“一江两岸、一心多区;山水环绕、桥道贯通”的结构格局,“六横七纵”加快速外环形式的路网骨架系统,以及“一心、两轴、三河、多带、外环”的点、线、面相互结合的完整绿地网络结构,形成“山水环绕、城景交融”的绿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