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南泥湾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6/4 11:01:54 文章点击数为:184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6月22日,延安市南泥湾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在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一楼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师合林主持,延安市政府副市长张西林、副秘书长李志春、左新文出席指导了会议。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局长艾继国同志、总工程师郝生富同志、副总规划师马力同志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长安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明、原延安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闫琢庭、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简红阳、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志峰、民进延安市委副主委、副教授张宝泉、延安市文联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永革、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延安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马力。经预备会推举,长安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明担任本次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

  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对《延安市南泥湾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方案汇报,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艾继国同志提出,要明确南泥湾性质定位,按照风景区规划要求整合建设项目,构成完整体系,突出特色;补充风景资源的评价、保护、创新、整合方案;对旅游内容、旅游服务设施的设置和空间布局进一步研究;要明确南泥湾景区建筑布局和建筑风格;对建设时序进一步推敲、细化;结合地形特点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规划。

  专家评审委员会仔细审阅了规划文本和图纸,并提出一些建议要求规划修编单位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该规划方案。专家评审委员会总体认为该规划资料祥实、内容丰富、细致深入、富有创意,成果内容齐全、规范,一致同意通过本规划评审。

  副市长师合林同志指出,南泥湾是中国军垦农垦事业的发祥地,也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有着光辉的历史,开发和建设好南泥湾景区,是对革命前辈的缅怀和纪念,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师合林强调,在“做美延安”总体规划中,南泥湾定位为延安六大景区之一,在延安市旅游体系构建中具有重要地位。

  师合林同志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为南泥湾景区的开发和建设提供依据,把南泥湾打造为及革命传统教育、绿色生态、农业观光等为一体综合性景区,要加快改善南泥湾整体面貌、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延安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功能,做大做强延安红色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