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府谷城市规划日益完善

发布时间:2012/1/13 10:28:25 文章点击数为:6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十二五”开局之年,府谷县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全面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工作,努力健全规划管理制度,严格规划审批程序,确保城市规划走向科学、完善。

  该县通过委托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修编了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了50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范围,确定了城市性质、城市规模、城市发展方向;通过委托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了1.7平方公里的新府山小区和2.36平方公里的孤山川东西岸川滩地带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委托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完成了3.2平方公里的后河川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委托中国建筑技术集团陕西分公司编制完成了人民路、二道街、河滨公园大道、人民南路、大桥路等全长2800米沿街立面的景观设计。完成了县城环境卫生、绿地系统、交通组织、供热供水、给水排水、电力通讯六项专业规划;通过委托陕西省建业规划设计中心编制完成了城镇体系规划;审查了城市主次干道、新区规划建设项目以及各镇、工业园区洗选煤项目63个,完成个人自住建房规划审批项目172个 ,集体项目46个;开展了春、秋两季为期两月的城乡规划建设执法大检查,共计查处违规建设项目302处,拆除违章建筑8处、面积1470平方米,共计处以罚没款1080万元。

  目前,该县城乡各类规划健全,相互协调统一,形成了城乡统筹兼顾发展的良好局面。城市规划覆盖率达100%,村镇规划覆盖率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