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千渭之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2/1/21 10:26:41 文章点击数为:9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诗经》中描述的这一美景将会在宝鸡市“千渭之会”再现。 1月 16日,《宝鸡市千渭之会国家湿地公园与生态文化保护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们认为,《规划》起点高、站位新,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千渭之会”包括千河下游和渭河流域宝鸡市区段的较大区域,按照宝鸡大城市发展规划 ,  “千渭之会”将以自然山水为依托,重点打造以周秦文化为主导,姜炎文化为辅助的具有宝鸡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宝鸡市将探索新时期城市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的新模式,把“千渭之会”打造成为渭河全段的亮点,使之成为“十二五”期间陕西省最为重要的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