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紫阳县城总体规划编制纲要

发布时间:2012/9/5 9:59:16 文章点击数为:8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紫阳县现行总体规划于2007年由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覆盖全县行政区划。规划实施以来,预期目标已基本实现或正在实施,有效地指导了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现行总体规划呈现出不相适应的地方,亟待进行修编。

  此次县城总体规划修编由安康市规划设计院具体负责。修编后的规划期限为18年(从2012年-2030年),其中:近期3年,远期15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此次规划将紫阳定位为“中国重要的富硒产业基地,安康旅游目的地,陕、川、渝重要的门户,以新型工业和清洁能源为主的滨江宜居城市”。规划区范围首次打破区域限制,涵盖主城区、蒿坪组团和向阳组团,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主城区14.5平方公里,蒿坪组团12.8平方公里,向阳组团7.7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