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住建局:组织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学习

发布时间:2022/6/24 14:54:24 文章点击数为: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时准确理解和把握实施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2022年6月23日,安康市住建局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推动住建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抓好抓实。
此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安康市扫黑办副主任曹修斌作“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专题辅导。局领导,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曹修斌副主任以“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成果,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内容解读、立法亮点、实际违法案件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解读。同时,指出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加强宣传做到领导带头学、干部深入学、群众广泛学;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落地见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段平安副局长作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认真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总体要求上来;二是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与本职工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提升尊法、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增强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三是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在本部门本领域贯彻落实到位。
下一步,安康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行业职能,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动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厅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