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2020年省住建厅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普法活动专刊 第47期

发布时间:2020/12/14 17:44:52 文章点击数为:13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厅报项目“陕西出台全国首部省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地方性法规”入选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
为弘扬宪法精神,彰显法治力量,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2020年10月至12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法学会开展了陕西省首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
经过两轮网上推荐评选,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陕西出台全国首部省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地方性法规”,从全省57个法治事件中胜出入围“十大法治事件”,并且在第二轮推荐评选中以71368票高居榜首,目前已经进入公示。《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的颁布,是我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厅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事件。既是一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规范法”,也是一部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法”,是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专门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对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具有里程牌的意义。
下一步,我们要以参选“十大法治事件”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宣传培训,严格规范执法,树好“窗口”和“标杆”形象,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城管执法带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执法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