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5/24 15:49:20 文章点击数为:17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5月22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宣布了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省委依法治省办2019年工作要点、决策咨询专家名单及工作办法、法治建设联络员名单及工作办法,安排部署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找准职能定位,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效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法治专门队伍教育培训的必备内容,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充分发挥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决策咨询专家作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衔接、沟通,确保重点任务责任明确、按时推进。会议要求,省委依法治省委各协调小组和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始终站位全省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构建上下一体、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系统梳理、研究论证法治理论、科学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关键问题,开展驻在式、调研式督察,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
  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