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荣获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5:37 文章点击数为:14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20年12月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情况的通报》,在全省参考的3481个单位中,省住建厅荣获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优秀单位(共75个)。
为全面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学法用法工作,省住建厅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关于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的通知》要求,深入动员,广泛宣传,严密组织。厅领导带头,厅系统积极参与,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宪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重点内容的基础上,于7月6日至10日集中参加了学法用法考试,取得优秀成绩。
通过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加大了公职人员对宪法和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的能力,既是对“七五”普法圆满收官的检查验收,也为保障“八五”普法顺利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积极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不断加强对普法考试的运用,再接再厉,全面提升住建领域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法治政府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