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住建局紧盯建筑工程扬尘监管提升乱点治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0:57 文章点击数为:18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宝鸡市住建局围绕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6100%”以及多项施工扬尘治理措施,成立了建筑工程扬尘防控领导小组,对全市82个在建监管施工项目开展检查巡查,派出4个检查组,对市区在监项目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扬尘治理公示牌、6100%措施的落实情况,视频监控、雾化车辆、雾化降尘设施、洗车台的配置使用情况,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单 26份,对3个责任主体的项目负责人开展了约谈,依法处罚了1户企业,罚款14万余元。

  同时,宝鸡市住建局印发了《宝鸡市建设工程秋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宝鸡市住建系统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文件,在全市所有施工工程现场,开展“六个百分百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防治联动机制,通过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监督举报、量化考核等举措,采取了严格管理措施。
  目前,宝鸡市区建筑工地已购置雾化降尘车辆 82台,安装车辆冲洗设备 82 台,安装固定雾化降尘设施 106 套,安装监控设施 79套,扬尘监测仪82套,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来源: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