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住建局紧盯“三个聚焦”深化“六清”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0:20 文章点击数为:17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宝鸡市住建局围绕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推进住建领域“六清”行动。

  聚焦行业乱象,扎实摸排线索。排查梳理专项斗争的堵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落实好“线索双向摸排机制”“案件分析研判机制”“联络员会商通报机制”,已摸排乱点乱象问题线索303条,收到政法机关发出的“三书一函”11个,已全部办理并反馈。

  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印发了房地产市场、公用事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3个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围绕各领域整治重点开展全面细致排查,从上到下扎实排查行业乱象问题。其中:房地产市场方面,对存在无证预售行为的5个房地产项目开发企业负责人集中约谈,责令开发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改正,对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移交执法部门处理。在局网站和微信平台刊发《防范购房风险告知书》,在各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部张贴《防范购房风险告知书》,提醒购房消费者谨慎购房,铲除无证预售行为滋生的土壤;公用事业行业方面,组织对市区7个管理站、储配厂、压缩天然气公司、陈仓、蔡家坡及眉县公司相关天然气管网、设施、场站、办公、营业场所、部分用户全面检查,处置各类燃气管网、设备漏气23处,场站问题5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行业方面,组织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对201961日以来开展招投标活动的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对照9项整治重点摸底排查,已排查项目310个。

  聚焦行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紧盯行业治乱中反映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出台了《宝鸡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健康稳步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 34个,协助市发改委起草了《关于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讨论并修改完善了《宝鸡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指导标准(试行)》,联合市发改、财政、规划、公安、执法等12个部门,起草了《宝鸡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堵塞了监管漏洞,根治了行业乱象,行业秩序明显改善。(来源: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