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2019年一季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销号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4/29 15:47:44 文章点击数为:139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建村发〔2019〕1002号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城市执法局),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9〕12号)中《陕西省净土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及省委农工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陕农工办发〔2019〕1号)要求,现将2019年1季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销号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19年3月31日,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信息排查系统中我省录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041处,已确认销号391处,占排查总量的19.16%,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存在问题
  总体看,各地2019年第一季度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一是工作责任不实。个别市对各相关部门及市县镇村的责任和分工不够明确,没有制定详细的任务分解计划、时间表、路线图。
  二是信息报送滞后。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方案未按时上报的有安康市、韩城市;3月份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销号材料未按时上报的有铜川市、安康市。
  三是部分市进展情况缓慢。提交县级销号申请的比例低于30%的市有:铜川市(10%)、安康市(27.18%)、韩城市(28.95%)。完成销号进展较慢的市有:安康市(2.91%)、韩城市(7.89%)、渭南市(8.03%)。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夯实工作责任。各设区市(区)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对照进度,寻找差距,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市县镇村各级责任,制定有效措施,追赶超越,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工作任务。
  (二)科学实施整治。各地要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大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9〕12号)中《陕西省净土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治工作方案,做到一处一策、滚动销号、加大监督、消化存量、严控增量。
  (三)严格信息报送。按照信息报送制度相关要求,各地要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信息排查系统和各类信息填报工作,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准确报送(附整治前、整治中、整治后照片)。
  (四)全面自查推进。进展较慢的市(区)要针对今年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任务的落实情况,逐县逐镇认真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找出问题症结,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完成年度销号任务,于5月25日前将有关情况报告我厅,省上适时启动约谈机制。
  联系人及电话:李  029-63915797
           029-63915740(兼传真)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