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2/15 7:10:18 文章点击数为:41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14日,省住建厅召开2019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作廉政党课辅导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刘亚明传达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主持会议。
  韩一兵指出,2018年以来,厅党组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韩一兵强调,2019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落实到位,为全省住建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韩一兵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健全机制,强化压力传导这个“有效举措”,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好选人用人这个“根本导向”,切实解决责任虚化的问题。二要常抓常严,着力提高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继续发扬务实苦干、改革创新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切实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切实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
  刘亚明强调,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注意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韩一兵分别与其他厅领导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会议还对2018年度厅内部年终考核进行了民主测评。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