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专刊 第4期

发布时间:2019/1/9 15:27:50 文章点击数为:66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年1月9日
 
  编者按:为推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扎实开展,省住建厅充分利用陕西建设网、秦住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专题教育重要意义,报道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并向各市(区)住建部门、厅直属单位发函征集开展专题教育好的做法、典型事例以及意见建议。现摘要部分单位稿件,便于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坚持在为民服务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不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把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生命线”。为方便群众、单位和企业办事,对商品房预售许可、二手房网签资金监管、经济适用房差价款审核等面向社会公众的“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深度梳理和优化再造,对标杭州等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步伐,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群众安居作为工作“压舱石”。始终把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作为中心工作,代市政府起草的《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住房实施细则》颁布施行,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供了政策依据。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头等事”。举办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入库评估机构工作人员培训会,对全市32家已入库评估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3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提升房屋“阳光征收”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推进评估机构信用体系制度建设。
  汉中市城乡建设规划局严密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严格按照专题教育计划安排,以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为阵地,集中开展学习研讨,逐项落实学习任务。截止12月29日,局党组及所属11个党支部,均按照一周一专题一个研讨会的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专题学习阶段各项任务内容。心得体会注重质量。根据每个专题学习主题,所有领导干部深入思考学习内容的内涵要义,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带头做到内容详实具体,剖析深刻到位。研讨交流结合实际。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研讨中,大家聚焦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开讨论,列现象、摆事实,不掩不遮,形成了局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融入工作拓展成效。通过专题学习,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美丽城市建设、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很多前瞻性意见建议,为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提供参考借鉴。
  商洛市城管局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报告暨《条例》《监察法》宣讲会。为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2019年1月3日下午,商洛市城管局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报告暨《条例》《监察法》宣讲会,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政工财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上,商洛市纪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组负责人用大量翔实的数字和具体的事例,宣讲了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任务,对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努力争做廉勤兼优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