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暨第五轮卫星监测发现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1/8 12:27:21 文章点击数为:10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暨第五轮卫星监测发现问题整改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通报第四轮卫星监测整治进展情况,部署第五轮卫星监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李斌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事关民生改善、事关群众福祉、事关环境保护;是美化家园、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和美村庄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认真对照各项重要指标要求,逐条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使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明显改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编制县域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规划的重要意义,加快编制《规划》报省厅备案。同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补齐收集、转运、处置三大设施短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对2022年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要逐一再核查、再整改,整改要闭环,要有文件和实效支撑。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省地质调查院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县(市、区)住建(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以及具体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厅村镇处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