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业务大检查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3/9/7 16:51:27 文章点击数为: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听取工作汇报、查看业务系统、调阅档案资料……今年8月份,安康市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业务大检查启动,对全市12个管理部进行全面检查。近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召开2023年度业务大检查专题汇报会,并对下半年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既着力发挥督查检查的激励鞭策作用,又及时指出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提质增效指明方向。例行业务年度大检查,已成为安康市住房公积金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刃,通过此次检查,也梳理展现了一批工作中的亮点。
一是政策执行严谨规范。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各管理部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规定,执行三级审批制度及财务管理制度,按流程规范操作。规范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业务要件受理齐全,资料扫描清晰完整,明确细化业务受理、审批岗位职责,实现岗位之间的互相配合、相互监督,资金安全运行。
二是综合效能不断提升。紧紧围绕全年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推进缴存扩面工作,强化业务培训,业务办理优质高效。石泉管理部积极参加行政审批局组织的商会座谈会,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高新管理部实行年度目标“挂图作战”,将任务分解到个人;石泉、汉阴、白河管理部积极开展贷前培训;市直、紫阳管理部积极与当地的医疗、教育、公安系统联系对接,规范其缴存基数、提高缴存比例,为缴存职工谋福利。
三是逾期催收成效显著。严格执行“四清一责任”清单工作要求,开展短信、电话、上门等常态化逾期催收工作机制,全面加强“零逾期”管理。汉滨、石泉、高新、宁陕、白河、岚皋、镇坪、紫阳8个管理部长期保持零逾期;平利县管理部采用劝导逾期职工通过出租房屋的方式,用租金偿还逾期贷款;旬阳管理部利用法律手段成功收回1笔历史逾期贷款;市直管理部通过收回担保人资金、扣除开发商保证金、法院诉讼等多种方式,解决逾期回收难题。
四是服务群众方式多样。全面推广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全面推进“周三主任坐窗口”活动,深入一线与办事职工有效互动。高新管理部率先开展“主任坐窗口”活动;汉滨管理部安排一名副主任长期坐前台,及时处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棘手问题;旬阳管理部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夏季送清凉、一杯菊花茶等特色服务。
五是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两不误”,强化政治理论、会议文件、业务知识等日常学习,确保理论业务学习走深走实。市直管理部开创学习园地,以深学促实干,以笃行促发展;紫阳县管理部对2022年检查的问题逐项整改,管理部主任每日详细记录工作内容,并在每周四召集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旬阳管理部督促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时政要闻,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觉悟,提升服务水平。(付江星 通讯员 汪晓玲)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