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度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8:57:13 文章点击数为:142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强化行业自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度省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会议听取了专家委员会工作汇报和有关建议意见,对2024年度专家委员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家委员会有序规范运行,是带动提升省消防技术专家政策水平、专业能力、规范行为的重要一环,在引导发挥专家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建设、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专家委员会在我省消防审验规范性文件起草、行业政策制订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充分体现出我省设计、科研等技术资源优势。下一步要共同努力把我省消防技术专家库建设成专业高超、优势明显、支撑一流、诚信公正的高端专业智库,在促进消防审验高质量发展多思考、多谋划,在破解消防审验面临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等方面多建言、多献策。
  会议要求,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是依法依规开展消防审验工作的两大支撑,近年来我国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管理进行了大的调整,专家委员会要主动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理论知识,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在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等举措中,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能发现问题,也要提供解决方案。坚持“两个至上”理念,立足实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我省消防工作的热难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政策解读、理论培训、论证评估等方面发挥作用。
  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省消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消防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按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汉利要求,会上,还就专家委员会明年要参加的化解既有建筑未进行消防验收等重点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厅消防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