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3 9:59:41 文章点击数为:37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2023年11月9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讲座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周户作专题辅导,他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为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勇峰主持了讲座培训会议。
  王周户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过程与基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性和辩证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一规划两纲要’下的法治国家建设顶层设计”4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周户教授的授课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极富现实操作性,使全体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议强调,法治教育讲座是学法普法的一种途径,真正达到学法守法的要求,关键还靠参会人员在工作生活中主动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法治讲座。(厅政策法规处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