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4/19 7:35:32 文章点击数为:52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1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住建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研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好住建档案的社会价值,深入推进档案法贯彻实施,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留存,在收集好、保存好、利用好档案资源上下功夫,助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一兵要求,要以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贯工作,在全省住建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相关处室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办理责任,扎实做好接访包案,认真办理每个信访件,积极化解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强化对信访工作的监督考核,不断提高信访问题化解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稳定良好的环境。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