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十四五”规划评估及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4/14 7:25:49 文章点击数为:63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13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评估及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并逐一对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韩一兵指出,2022年既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一年,也是厅“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一年。规划评估及一季度稳增长工作对推动厅“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接新时期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实施、统筹全局、精准高效解决阶段性领域堵点难点问题,推动一季度稳步开局、二季度稳中求进,具有重要意义。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规划评估与稳增长和高质量充分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目标促进度、紧盯任务严督导,促进规划评估工作落在实处,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领域经济发展。

韩一兵要求,厅机关各处室要对照“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指标,结合工作实际,科学严谨、全面系统地推进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同时,督促各市(区)做好规划实施和项目落地,按照任务分工方案如期完成指标任务。要加大调控监管力度,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抓帮扶机制,挖掘优势企业潜力,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帮助企业应统尽统;持续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相关政策,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指导各城市加快公租房、棚改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公租房分配管理,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及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规划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