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2/16 7:27:25 文章点击数为:5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15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全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办理和来访接待工作。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常态化工作机制,围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特别是住建部和省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更好地服务住建领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韩一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精神,结合深入推进共同缔造,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深入推进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配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守牢农房安全底线。要大力推进百镇示范工程,扎实开展垃圾治理设施补短板行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韩一兵要求,全厅系统要真抓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及时掌握重点建筑企业工程项目承揽推进情况,做好全流程跟踪、全过程服务,积极协调化解企业困难,力争一季度建筑业总产值达到预期目标。要继续发挥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小组作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强金融、土地等调控政策的协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市政管网建设,以实干实绩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厅领导、保障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