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2/14 7:13:07 文章点击数为:18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你们一定要按照复工复产‘五个一’要求,开展好自查自纠和安全教育培训……”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检查督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施工安全检查现场
  据了解,该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主动出击、关口前移、夯实责任、精准发力。主动与施工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探索复工备案制,督导企业建立“1234”复工管理制度,即“一个不得、两本台账、三项教育、四个机制”。同时,安排专人对全县复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落实施工现场防护措施和复工操作规程,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建筑工地人员管理,实施一工地一专人、一天一检查指导,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力求做到防疫要求、安全措施、质量标准齐头并进,确保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宁陕县城投香城宁境项目、安康飞地三期厂房等9个项目已复工建设,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开工和复工率达到77.3%
督促做好复工复产
  宁陕县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赢”。(何蓉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