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8 7:40:06 文章点击数为:7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以及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十三届纪委六次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结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和学有所成,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落实落地,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督促指导各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整改,有效助力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韩一兵强调,推进“双碳”工作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还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加快转变“大量建设、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建设方式,结合12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政策措施的衔接协调,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制定我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的细化方案。

韩一兵强调,全省“两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住建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是全省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省政府工作报告》下发后,要抓紧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处室、责任人,建立督办台账,定期跟踪问效。要在做好迎接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同时,将今年的任务列入处室年度考核指标,并做好与省考核办的对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三届纪委六次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节约健康的节日氛围。

最后,韩一兵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所属人员管理,毫不松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和物业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时解决信访问题,坚决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要加强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和城镇及农村房屋建筑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应急值守工作平稳规范有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2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报告》。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