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9/22 7:20:24 文章点击数为:93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1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的新闻稿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鼓舞。全省住建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干好本职工作,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韩一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精神内涵和明确要求,对全省住建系统的热烈反响和学习热潮要做到及时宣传报道。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住建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韩一兵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省住建领域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细化措施,逐条逐项落实。要对表对标、查漏补缺,谋深做实领域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指标任务;严格落实住房安全有保障“四清一责任”和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提前做好迎接11月份国家首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加快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认定评审,尽快建立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街区“体检、评估”制度,形成动态监管机制;做好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
  韩一兵强调,十四运会已顺利开幕,但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其他赛事项目等要到十月底才结束,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各岗位一定不能有松懈思想,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把安全生产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牢牢坚持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督促落实防范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保障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