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8/31 7:20:30 文章点击数为:104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月30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三巡视组住房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会精神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开展好乡村建设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认真开展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认定、沿黄城乡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和历史文化传承研究,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社区生活服务,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不断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韩一兵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解决好大城市新市民住房突出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韩一兵要求,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迅速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彻底。同时,要对标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工作方式方法和反馈要求,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坚持举一反三,排查梳理各领域问题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