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8/24 7:30:10 文章点击数为:11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安排,8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相关内容,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切实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责任,落实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规范干部职工言行,维护好干部队伍意识形态安全,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提高舆情处置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信。厅党组要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保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学风,聚焦重点任务和重大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跟紧。
会议强调,要抓好阵地管理,加强正面宣传。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毫不放松抓好阵地建设,排查意识形态管理漏洞,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全面展示厅系统取得的好成绩,树立住建厅的良好形象。要充分认识到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厅巡视员、副巡视员、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