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7/28 7:38:18 文章点击数为:92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2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在青海省、西藏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全省停车收费专题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咸阳市公车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扎实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住建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韩一兵要求,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进一步理清了推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路径,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校准发展理念、把准发展任务、找准发展路径,结合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村镇建设、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聚焦真正的重点堵点难点集中攻关,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引领发展,以过硬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真正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整治教训,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具体部署要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发展建设绿色住宅小区、绿色生态城区,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持续推进住建领域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持续推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韩一兵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举办的关键,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为代价来换取高质量发展。要扎实组织开展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全面排查整治和点穴式的“暗查暗访”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目前正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尽职履责,充分发挥住建部门的责任担当,及时应对防范,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正在开展的房地产领域和停车收费专题整治、公车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办公用房清理整治等工作,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责任、守纪律、干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风正气。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