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部分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4 8:31:28 文章点击数为:56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3日,省住建厅直属机关党委、计财处、消防处和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伟大精神淬炼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助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渭华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北方爆发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武装起义之一。渭华起义的烈火照亮了阴暗沉寂的北方大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革命斗志,是党领导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对革命武装斗争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纪念馆广场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悼念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思念之情。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铭记入党初心承诺。
  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旧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遗物,吸引着党员们的目光。他们认真聆听了渭华起义发生的时代背景,浏览了记录渭华起义的纪实图片,瞻仰了渭华起义中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革命文物,学习了渭华起义中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从风云变幻起义前奏曲,到浴血奋战谱写西北壮歌,仿佛又一次走进了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当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习仲勋、徐向前为渭华起义的先烈们写的赞词,当面对用青砖鹅卵石铺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巨幅标语,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感慨渭华起义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艰苦卓绝、感天动地的革命史诗,树起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不朽丰碑。活动中还邀请特约讲师,现场上了一堂渭华起义精神主题党课。
  活动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渭华起义“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特别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大无畏的奋斗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消防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