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6/16 7:21:38 文章点击数为:83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省住建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要求,615日,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专题,召开了研讨学习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在学习研讨会召开前,下发了预通知,明确了学习重点内容。厅党组成员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文章,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会上任勇同志领学了《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茹广生同志领学了《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领学结束后,厅党组成员针对如何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带动厅系统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要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保持学思践悟的良好学风,推动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二要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获取精神力量。要学习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要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改革精神,确保住建事业改革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三要赓续改革开放奋斗基因。要继续认真落实好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到工作成效上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汇聚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