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赴渭南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包抓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5/20 7:12:38 文章点击数为:9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18日,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高亚弟带队赴渭南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包抓调研督导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厅调研组成员及渭南市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渭南市住建部门关于落实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基本情况、专项回头看工作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指导。
  会议指出,此次包抓工作,主要是督导检查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和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为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2020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各级住建部门要倍加珍惜,全力守住胜利成果,振奋精神再出发,齐心协力谋振兴,以新的姿态开始新的奋斗。
  会议强调,为开展好此次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把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的首要任务,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三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牢牢守住脱贫户不住危房的底线,做到“腿勤、嘴勤、手勤”。多实地调研,实实在在摸清群众安全住房情况;多问群众困难,真真切切了解群众诉求;多动脑动手,脚踏实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厅保障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