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赴榆林市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5/19 7:28:22 文章点击数为:9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包抓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5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一行赴榆林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专项回头看和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督导调研工作。
  督导调研组在榆林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县住建部门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专项回头看工作和对标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随后查阅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和成立工作专班相关资料,同时,采取入户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县级住建部门全面自查问题清单鉴定的实际情况和部分重点对象不住危房的措施和落实情况。
  茹广生指出,榆林市各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牢牢守住脱贫户不住危房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为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茹广生强调,榆林市各级住建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把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的首要任务,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并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毫不放松的持续巩固取得的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成立防返危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专班,落实好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农户住房安全隐患,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要对照扶贫部门移交的问题清单,分类建档、逐项核实,迅速组织技术力量逐户进行鉴定,确属危房的要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确保按时销号清零。
  茹广生要求,榆林市各级住建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扎实推动整改,较真碰硬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销号。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住房安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及时消除住房安全隐患,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切实保障好农户住房安全。
  厅建管办、省建设工程造价与建筑行业劳动保险基金统筹管理总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厅建管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