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4/27 7:25:24 文章点击数为:86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2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十三届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明确了工作定位、指明了发展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采取有力举措,持续鼓励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建筑施工企业自主建立培训考核机构,引导行业教学力量积极参与建筑工人职业培训,扩大建筑工人职业培训的覆盖范围,定期开展培训考核工作质量评估,督促地市住建部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努力实现建筑业农民工逐渐向技能人才的转变。

韩一兵要求,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省奠定追赶超越坚实基础的关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时时对表、事事对标,认真结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推动共同缔造部省《框架协议》落地为契机,突出抓好市政基础设施提速提标、县城建设扩面提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等工作,全面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开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行业职能坚决履行好职责任务,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巩固“五乱”整治成效,推进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机制,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住房保障等方面为军队驻地、军工企业、涉军民企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扛起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政治责任。

会上,韩一兵还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强化思想认识,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和登记报备,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假期非必要少出行、少聚集,任何个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认真落实好“三级值班带班”制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过安全祥和、廉洁绿色的节日。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