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2021年度厅系统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3/15 7:29:08 文章点击数为:209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2021年度厅系统党建暨纪检工作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传达了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刘浩作党建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韩一兵指出,2020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为保障和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韩一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要有新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在锻造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上要有新提升。营造浓厚氛围,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活动上坚持高标准。建强基层组织,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上要有新突破。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要更坚决。推进作风建设,在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要见新成效。
  韩一兵强调,要坚决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振奋精神、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厅系统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为新时代住建事业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动能。
  刘亚明就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准确把握省纪委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三是推动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实见效。他强调,起好步方能开好局,行动快才能占先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推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浩总结了2020年度厅直属机关党建暨纪检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党建、纪检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五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