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元宵佳节猜灯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3/1 7:38:12 文章点击数为:10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营造和谐节日氛围,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精心举办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元宵佳节猜灯谜”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引导居民以“猜灯谜”、趣味答题的形式熟悉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
  活动现场,数百条五颜六色的灯谜整齐悬挂,其中除了有一些传统谜面,更增加了许多结合垃圾分类知识的灯谜,“分类垃圾桶,如何来辨别。(猜3字国名)”“相同垃圾放一起,不同垃圾要分开(打一字)”妙趣横生的谜面引得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踊跃参与,时而有人答对谜底欢呼雀跃,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无汞的干电池是其他垃圾,而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干湿要分开、有害单独放、能卖拿去卖”,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来往的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小妙招”。在一片热闹、欢乐的氛围中,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猜灯谜活动由市、区、街道社区联动,同步开展,各区垃圾分类办联合辖区街道以文艺表演+灯谜的形式,为传统文化赋予时代新内涵,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寓教于乐,使“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观念深入人心。(胡怡 通讯员 宋瑨)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