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3/1 7:31:33 文章点击数为:115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2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经过8年持续奋斗,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奇迹,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人类减贫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韩一兵指出,脱贫攻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举全厅、全系统、全行业之力,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累计改造农村危房14.69万户,全省146.0414万户建档立卡户全面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住建事业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迈入“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本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一兵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认真做好有效衔接,巩固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成果,全面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以低收入人口基本住房安全为重点,逐步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三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以推进省部共同缔造协议落地为契机,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100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改造10000户宜居型示范房,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模式”“陕西经验”。四要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国中书记、一德省长在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和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