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宣传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2/24 7:32:37 文章点击数为:62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如何强化“宣传即是管理”的工作理念,落实“管理基于大众”的工作举措?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宣传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坚持“用好自媒体、用活多媒体”的工作思路,采取手机“两微”(微视频、微课堂)宣教的新办法,努力把“城市管理”说得与你更近。
  用手机记录城市生活中的“点滴事”,用镜头讲述城市文明中的“好故事”
  如何让市民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城市管理?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室的3名执法人员想到了大家手中的手机和大家关注的网络短视频。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也没有专业设备,也没有申请经费,就是凭着对城市执法管理工作的热爱,几个年轻人,拿着随身携带的手机,走上街头,走到一线,用心记录执法工作点滴、用情讲述城市文明故事。
  以“微视频”聚焦城市管理“大问题”,以“微课堂”讲好城市管理“硬道理”
  减少违规行为的执法“末端”、强化文明行为的管理“源头”。除了《韩原城事》微视频外,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开设了《城市管理微课堂》。一个个小视频拍摄于执法工作的一次次“瞬间”、一节节小课堂讲述着执法工作的一个个“故事”,就像城市间的一缕缕阳光和一阵阵清风,让市民感受到了城市文明的需要和城市文明的果实。
  更多的关注让城市管理有了“新朋友”,更多的参与让城市管理有了“好帮手”
  近两年来,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拍摄和制作《韩原城事》、《文明街拍》等系列主题微视频56期,城市管理微课堂63期。城市管理社会宣教“两微”创新形式被国家住建部“大城管”官方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更为主要的是,通过手机平台,城市管理工作受到了社会更多的热切关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了大众更多的积极参与。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既是城市建设发展的现实,更是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生活在城市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其中的“家庭成员”,每个人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建城市文明,幸福共享城市文明,让“文明”成为韩城这座“文化名城”和“发展新城”最为闪亮的“名片”。(白莲 通讯员 韩维刚)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