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宝鸡市城管执法局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1/2/22 7:38:02 文章点击数为:10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宝鸡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市区环境,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节日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道路洗扫、洒水作业
  节前整治促提升
  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力量在市区主次干道、公园、游园、广场和园林环卫设施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脏乱卫生死角和无主明暴垃圾,对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检修维护,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治的市容环境。市城管执法局还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特殊情况做好环卫应急保障预案,确保人员、设施、措施“三到位”。
医疗废物处置
  春节期间“我在岗
  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包饺子、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之时,市区3000余名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处理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高标准做好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喷雾降尘、文明祭祀、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公厕管护等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用辛勤的汗水、忙碌的工作、满腔的热情度过新年,用“坚守”为新春献礼。局党组率先垂范,除夕夜坚持在一线检查巡查,大年初一亲切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一同包饺子、贺新年。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
  垃圾处置不停歇
  市区生活垃圾填埋场、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厂全时段运转、规范作业,确保市区生活垃圾高效、安全处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要求,坚持消杀制度,守好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市区共处理生活垃圾5851吨,餐厨垃圾419吨,医疗废物20吨,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与一线环卫工人一同包饺子、贺新年
  垃圾分类不打烊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金台区垃圾分类办利用春节假期在群众路九龙广场、新福园广场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入人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讲解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知识,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南、宣传册、环保袋等宣传品。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人潮涌动。(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