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学习贯彻全市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2/22 7:32:46 文章点击数为:5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19日上午,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汉中市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实施方案》和市委书记方红卫在全市干部作风整训动员会议上的讲话。随后,立足住建系统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作风整训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明确工作要点和具体抓手。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汉中追赶超越、建设三市的关键一年。新年开启新征程,从整训作风开始,只有头开得好,步才能迈得牢,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必须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作风整训动员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作风整训安排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风向标
  会议要求系统各党组织、单位和机关科室,一是抓学习、强素能、提认识。扎实开展不少于3天的作风整训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结合学习体会运用和工作岗位实践,围绕党的建设、项目实施、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任务等形成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聚焦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年内精心举办好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素能培训班,重点培育提升青年干部抓项目、促招商的能力。二是查问题、严整改、常警示。把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贯穿作风整训始终,对照检视发展能力上的不足、作风方面的欠缺,以及上级点出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督查暴露的问题等,分别形成问题、任务“两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落实。三是明责任、定任务、践承诺。对标对表,主动认领,按照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定完成时限、定结果的“五定”要求,解决好“谁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三个问题,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通过年初承诺践诺、年底报告成效,持续考评检验,杜绝虎头蛇尾、“纸上整训”。四是抓整治、强服务、有作为。在市委作风整训三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以“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和“练兵场”,通过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和人行道提升改造,拆除违章建筑、贯通城市断头路、架空线落地等具体工作,强力抓项目建设、抓营商环境、抓招商引资。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立足眼前、着眼未来,举办好汉中市房地产博览会,掀起新一轮城市更新热潮,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汉中“三市”建设、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再创新业绩。(付江星 通讯员 王苗)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