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2/20 7:20:23 文章点击数为:106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19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省情况反馈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贯彻落实践行到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对标省委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前谋划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要带头抓整改,对重点问题、重点工作亲自上手、亲自推进,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持续问效、举一反三,以整改成效推动厅机关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韩一兵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四届运动会也将于今年在我省举办,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住建领域信访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韩一兵强调,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宣传工作不能缺位,保密工作不能失误。宣传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以史为鉴,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不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获得力量。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准确把握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最后,韩一兵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2021年我们一定要紧跟省委、省政府的步伐,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干”字当头,只争朝夕,要把以“起步就冲刺”状态保持住,努力把去年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全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敢打敢拼、善作善成,奔着问题去、瞄准结果干,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党中央部署什么、强调什么就重点抓什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始终,推动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