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2/11 7:30:52 文章点击数为:105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准迈稳第一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住建系统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聚焦“追赶超越”,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抓好“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合作框架协议落地为契机,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三是要下大力解决好住房保障体系不健全、房地产长效机制有待深化、“城市病”尚未有效治理、建筑业“大而不强”等行业发展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四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扎实做好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拓全省住建事业发展新格局。一是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逐步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二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住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三秦百姓。三是要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厅机关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