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车辆配发仪式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2/7 7:30:41 文章点击数为:9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5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车辆配发仪式在西安举行,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向9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配发车辆。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委托,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主持仪式并通报全省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有关情况,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红春出席。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区长王永杰代表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发言。
  垃圾分类是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和幸福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省已建成垃圾处置设施95座,大件垃圾拆分中心24座,可回收物分拣中心42座,有害垃圾暂存点40座,垃圾转运站372座,配备各类垃圾分类车辆2592辆,分类运输和处置体系建设稳步提升。
  目前,全省已确定西安市莲湖区、长安区、碑林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咸阳市秦都区,宝鸡市金台区,渭南市临渭区,铜川市铜川新区等9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通过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示范区建设,示范引领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