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领导班子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2/7 7:26:30 文章点击数为:28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住建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厅机关和厅直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厅机关退(离)休老同志、已逝退(离)休干部遗属生活困难人员,部分建筑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厅直企业困难职工和建设行业知名专家,为他们送去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2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首先来到西安市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亲切慰问环卫工人,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对他们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常年辛勤奋战在城市环境工作第一线表示由衷感谢。随后慰问了厅机关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张承玺,他详细了解张老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去年住建行业工作情况,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注城市建设,并祝福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韩一兵亲切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2月3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亚明分别看望慰问了西安市第二住宅建筑公司困难职工孙海林和西安诚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保洁员杨利鸽。详细了解他们家中情况后,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并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在西安诚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工地现场,刘亚明还实地了解了项目进程,感谢企业为我省建筑业蓬勃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响应号召留守工地过年的建筑工人送去了暖意融融的新年慰问和新春祝福。
 
刘亚明看望慰问西安诚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困难职工
  2月1日,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看望慰问了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困难职员李娟玲。李娟玲丧偶,自己身患疾病,还要抚养患病女儿,家庭医疗费用支出较大,经济生活困难。任勇鼓励她及孩子保重身体,及时治疗,政府和企业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日下午,任勇还看望慰问了陕西省城乡建设综合开发公司职工张惠与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职工许珂,了解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困境,坚定生活信心。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祝福他们早日摆脱困境,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任勇亲切慰问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困难职员李娟玲
  1月29日下午,受厅党组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大师张锦秋,向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茹广生亲切了解张锦秋大师目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就我省住建行业发展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对她在我国建筑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向她长期以来对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2月3日下午,茹广生看望慰问了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老党员杨时荣,了解到他身患癌症,需做肾透析,鼓励他及时配合治疗,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恢复健康。随后看望慰问了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徐启华,了解到他母亲患有肺气肿,父亲患有冠心病,两个孩子在上学,他本人也腿脚不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做门卫勉强维持家庭基本支出,家中经济压力很大。茹广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勇敢面对困难。叮嘱企业要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茹广生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大师张锦秋
  2月4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看望慰问了中铁建设集团西安工程有限公司资料员胡俊丽。该名职工爱人因胃癌于2020年9月病逝,生前医药费、住院费花销大,目前和父母、孩子一起居住,父母年龄大无收入,身体状况欠佳,孩子正读高中,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胡俊丽个人工资支撑。刘浩嘱咐她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同时也关爱自身,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她一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随后,刘浩看望慰问了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干部史红专,在他家中,刘浩与其亲切交谈,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我省建筑事业做出的贡献,提前拜个早年,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刘浩看望慰问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干部史红专
  2月2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看望慰问了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91岁高龄的退休职工任志杲,老人儿子去年病逝,如今剩一人独自生活。李卫军到老人家中亲切慰问,嘘寒问暖,悉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情况。感谢他曾为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并送上新年的祝福。下午,李卫军还慰问了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电工陈朝冲,了解到他爱人身患癌症,儿子陈宗浩因患病手术后在接受治疗。李卫军勉励他努力工作,坚定生活信心,定会渡过难关,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李卫军看望慰问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任志杲
  2月2日下午,厅总工程师付涛看望慰问了西安建工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岗职工郭栋,该名职工本人无收入,爱人也没有固定工作,家中两个孩子,一个患病需郭栋常年在家照顾,另一个小孩在上小学二年级,和老母亲一起生活,家境贫困。付涛鼓励他积极生活,照顾好老人和子女,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祝愿他新年好运、阖家幸福。随后看望了西安正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砼工周序忠。了解到他家中两个孩子上学,三位老人要赡养,且母亲体弱多病,常年服药。付涛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对生活的期待和希望,与妻子照顾好老人与孩子,并祝他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付涛看望慰问西安正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砼工周序忠
  厅办公室、人事(离退)处、房产处、建管办、安全处、城管处、标定处、机关党委、省造价统筹总站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厅人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