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7:20:08 文章点击数为:64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13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省长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住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保持和巩固住建领域稳步向好发展势头,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一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取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住建领域经济运行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已出台的政策进行梳理,完善细化、具体化各项政策,确保落实落地;要持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乡村建设行动,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共同富裕;要更好地统筹住建领域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为陕西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过硬成果向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韩一兵要求,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织牢织密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网;要持之以恒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要统筹做好保供相关工作,保障好群众生活,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岁末年初住建领域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