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大荔县住建局:汛情灾情牵动住建 抢险救灾火速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7:12:15 文章点击数为:39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当前,秋汛导致洛河大荔段暴涨,洪水淹没朝邑、赵渡临河的部分农田、村庄及农户房屋,群众生产生活受灾严重,防汛抢险救灾是大荔县上下党员领导干部重中之重的工作。大荔县住建局党委闻汛而动、火速行动,成立了7个防汛抢险救灾党员先锋队,奔赴在防汛抢险救灾现场。
布置临时安置点
  灾情就是命令,住建坚定行动。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宏斌带队,在朝邑镇南午村临时救灾安置点安排工作,机关和市政站党支部派去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对临时安置点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接好电源、安装窗帘等,为群众基本生活做好日常服务,安抚群众忐忑不安的情绪,用真心实意安置好群众,并激发群众自己动手创造美好生活,点燃灾后重建的希望,疏导群众安心度过短暂的灾后复建期,时时刻刻、真真切切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家。
搭设活动板房
  一方有难,各方支援。大荔县住建行业建筑房地产等企业主动请战、全力援助、纷纷行动,连夜晚在该临时救灾安置点为赵渡镇赵东村受灾群众,搭设活动板房,置办睡床被褥,设立生活垃圾临时收集转运点,为群众解决临时住宿、吃饭等基本生活问题,在风雨中送去温暖和爱心,体现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白莲 通讯员 薛洁)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