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住建部在陕召开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片区管理中心集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7:22:55 文章点击数为:171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在我省西安市组织召开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片区管理中心集中座谈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成效与典型经验,听取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措施。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主持座谈并讲话。财政部综合司相关负责同志,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超出席座谈
  会上,西安、汉中、延安、兰州、银川、西宁等6个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次汇报了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情况,以及公积金支持缴存人租房情况;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相关工作措施和政策执行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旭东指出,此次专项调研座谈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要求,进一步谋划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完善,持续研究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从需求端支持缴存人租房的有效措施、加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监管工作。前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试点推动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指导地方探索资金跨区域融通使用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各地要在准确把握改革方向、严守底线和边界的前提下,按照部里统一部署要求,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一是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和风险防控能力水平,在防控风险方面要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二是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业务离柜率,便利缴存职工;三是抓好住房公积金队伍建设,适时探索优化管理中心内部岗位设置,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积金管理服务队伍。
  任勇表示,在住建部、财政部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下,陕西住房公积金积极落实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各个试点项目推进顺利,同时保障了贷款资金安全回收,为保障低收入群众住有所居作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完善省级监管平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陕西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效能,扎实落实好国家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各项任务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省财政厅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西安、汉中、延安、兰州、银川、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西安市财政局综合处和资环处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市安居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