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开展城镇窨井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7:06:33 文章点击数为:33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窨井盖安全管理,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从20218月到202312月,宁陕县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城镇窨井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县制定了《宁陕县城镇窨井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窨井盖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窨井盖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等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改、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遵循“谁所有、谁负责”“无主井盖、属地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城镇范围内公共活动场所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讯、广播电视、公安交管等缆线设施的窨井及窨井盖全面开展普查,厘清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建立健全巡查台账,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按时间节点完成既有窨井盖问题整改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智慧井盖管理新模式,对窨井设施的非法开启、沉降移位等进行动态感知、实时监控,实现窨井设施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力争到2023年底,全县公共区域窨井盖安全隐患得到根本治理、窨井盖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
  小井盖,大民生。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发挥牵头整治部门的组织筹划、技术指导、督导调度作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将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何蓉 通讯员 王辉 王栋)
 
                    责任编辑/白莲